大票用戶IG被盜 看到親友求救「幫我LINE輔助認證」快逃!

▲▼             。(圖/翻攝自Facebook)

▲有女網友直呼被騙,LINE帳號遭殃。(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有不少網友的IG帳號被盜,發出「可以幫我LINE輔助認證嗎?」的訊息。要注意的是,有收到這類訊息的話要小心,因為一旦點進連結,自己的LINE帳號可能會遭殃。

這幾天,有不少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告訴親友「我的IG被盜」,有人直呼從不用IG傳訊息,還有人提醒「請不要理會,賴會掛掉」,並附上訊息截圖,幾乎清一色都是要求收到訊息的人「幫我LINE輔助認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一位女網友指出,她收到某知名育嬰用品的行銷人員在IG私訊談業配,談妥後稱後續用官方LINE聯繫。因為過去跟別的業者合作也是用LINE,不疑有他便用了對方給的「LINE認證」連結,「然後我的LINE帳號就再也回不來!最後才發現,那位行銷人員的IG原來也被盜帳號」,令她直嘆「唉!請大家要小心提防。」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切勿親信身邊親友透過聊天室所傳送的「LINE輔助認證」連結,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圖/趨勢提供)

▲趨勢科技提醒,勿親信「LINE輔助認證」連結。(圖/趨勢提供)

除了IG之外,還有網友在Dcard表示,在拍賣APP收到買家訊息,對方聲稱無法下標,還轉貼「賣家賣場無法下標結帳」的通知,上面有一個「請告知賣家使用LINE掃描行動條碼搜尋線上客服」的QR code。原PO一看就馬上感覺不對勁,「上網查核資料,證實就是詐騙。」

據了解,「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過去就曾流竄於網上,近期大量民眾又再次發現,收到類似的詐騙訊息。駭客會偽裝成社群上的親友,聲稱需要幫助進行LINE帳號的輔助認證,進而提供偽造連結。

民眾一旦在偽造網站內輸入個人資訊,帳號就會被駭客集團盜用。而這些假網站不只需要輸入電話號碼,還需要輸入帳號密碼跟OTP驗證碼(又稱為一次性密碼),如民眾不小心落入這樣實名認證詐騙的陷阱、輸入電話號碼和OTP驗證碼,將可能發生帳號被盜用、存款被盜領、遭冒名申辦帳號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