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塞機懲處12人!董總記過處分 交長:過去表現良好請國人體諒

▲▼桃機跑道維修大塞「機上苦等110分鐘」 Kevin:說好的第三航站呢。(圖/桃機提供)

▲桃機跑道維修大塞,共懲處12人。(資料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3月3日歲修,影響500航班延誤,桃機公司今下午將提出檢討報告,其中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范孝倫自請處分,另外有10人記過、申誡,據了解,桃機董總兩人因自責,第一時間就自請處分,交通部拍板董事長和總經理記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結果下午會宣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郵政節大會受訪表示,桃機公司已經做很多檢討,桃園機場是24小時營運機場,很多人都是24小時輪班,工作很辛苦,這次南跑道歲修,大家把這件事當例行工作,沒有注意影響層面,這段時間包括桃機、交通部、民航局做很多討論,今天下午會公布檢討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跑道關閉12小時以上應該要特別採專案處理,包括所有機場配合、航空公司追蹤是否航班調整,這部分下午會說明。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桃機南跑道歲修造成500航班延誤,影響程度超乎預期,桃機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范孝倫第一時間已提自請處分,據了解,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范孝倫都將記過處分。

王國材表示,這件事下午會有個懲處,桃機雖一時疏忽,但桃機一年365天24小時機場服務,的確會有處罰,不過過去表現也非常好,也請國人多體諒,今年下半年北跑道歲修會按照新標準作業處理,董總處分下午也會說明。

桃機公司針對南跑道歲修檢討技術和行政兩大面向,其中技術面檢討發現工程規劃未周全、橫向溝通協調不足、長時間關閉跑道維護作業未完備,行政檢討包括飛航公告時間可再提前、缺乏對旅客和民眾宣傳、行政作業不夠嚴謹。桃機公司除董總自行處分外,也提出10人懲處名單,包括負責工程和營運副總經理2人,處長以下8人。

▲▼桃機公司懲處董總在內共12人。(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機公司懲處董總在內共12人。(圖/桃機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