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波低溫!入夜崩低點「探10度」 周日熱爆飆35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乾空氣橫掃,今各地晴朗偏冷,入夜後溫度將快速下降,今天(20日)晚間到明晨還有一次低溫,周四清晨局部地區低溫下探10度,周四白天起溫度一路回暖,周日到下周一內陸地區高溫上看35度,下周二又有鋒面殺到,會再有一波變天。

▲▼天氣,濕冷,冬天,冷氣團,寒流,保暖。(圖/記者謝盛帆攝)

▲冷氣團還沒離開,今入夜後到明晨還有一波低溫。(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各地顯著偏冷,本島以基隆七堵的8.9度最低,除最南邊的屏東之外,中南部各縣市也有13到15度不等的低溫。由於大氣偏乾,體感溫度不致再降低,預期白天隨著充足的日照,氣溫會很快上升,北部高溫大概在18到20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5度或以上。當然入夜之後,又會快速下降,今晚明晨還有一次低溫發生。

李至晟指出,目前電腦模式預測下波鋒面和東北季風會在下周二報到,在這之前台灣天氣大致穩定,只有迎風面或山區偶爾有些很零星的降雨。氣溫會一天天地回升。以北部來說,今天白天高溫大概20度,到了周五會回升到25度左右,周日到下周一又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的氣溫。中南部就更高了,周日到下周一最悶熱,內陸地區可能會來到接近35度。

不過下周二雖有鋒面通過,但強度偏弱且位置偏北,李至晟分析,降雨分布只有中北部有少量的降雨。後續短暫轉為東北季風環境,西半部恢復穩定,北部,東半部陰雨,目前預測低溫大約15到16度,不會達到冷氣團標準。下波東北季風要等到下個周末,強度還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周四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普遍為12至14度清晨局部低溫可能僅10度左右,其他地區亦偏冷,不過白天太陽加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周五至下周一(22日~25日)環境由偏東南風轉為偏西南風,氣象署表示,氣溫將逐日回暖,除了白天高溫,夜晚低溫也明顯回升,到假日北部低溫也來到20度左右;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22日、23日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24日、25日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周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氣象署提醒,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