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醫界台積電!博醫能與工研院東京簽約 幹細胞治療合作項目揭曉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為患者創造福音。(圖/記者洪巧藍攝)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為患者創造福音。(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東京報導

打造生醫界的台積電!RMT控股集團旗下台灣博醫能生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19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簽約儀式,此為產研界強強聯手,合作發展「異體間質幹細胞治療糖尿病足潰瘍傷口」的修復治療技術,後續投入臨床試驗,將為全球糖尿病患者提供足潰瘍最佳解決方案;RMT控股集團也宣布,在日本的分公司籌備處正式成立。

台灣博醫能生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19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簽約儀式,在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與衛福部前次長、博醫能生技副董事長何啟功見證下,由工研院生醫所所長莊曜宇與博醫能生技總經理劉一芝代表簽約;現場還有日本國會對策委員長自由民主黨參議院議員石井準一、及日本經團連前專務理事現顧問根本勝則等人到場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原總裁與石井參議員討論博醫能在日本的未來布局。(圖/博醫能生技提供)

▲石原總裁與石井參議員討論博醫能在日本的未來布局。(圖/博醫能生技提供)

RMT控股集團在再生醫學上遍及亞洲,也是日本最大臍帶血幹細胞上市公司StemCell Institute第七大股東,在日本、美國、東南亞亦有多項醫院及產學研合作項目。集團旗下的博醫能生技獲得工研院「異體間質幹細胞治療糖尿病足潰瘍傷口修復產品」臨床授權。

莊曜宇表示,這項合作的目標是要將研發成果運用於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的照護,且已經獲得台灣臨床試驗許可,將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後續會由博醫能生技接手持續臨床試驗及推動產品商業化。

石原智博致詞時則特別解釋為何兩家台灣公司會在日本簽約,因為他本身有一半的日本血統,工研院去年也在東京舉辦50周年院慶,因此這裡對兩社都是特別有意義的地方,工研院是台灣的驕傲,希望兩社能開啟公司在台灣合作的第一步,而日本是第一彈。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為患者創造福音。(圖/記者洪巧藍攝)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談未來願景。(圖/記者洪巧藍攝)

何啟功致詞提到,大家都說台積電是電子科技界的領頭羊,其實時下更熱門的是人工智慧。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曾說,電腦科技已經無再發展空間,生物科學將會是接下來全球的熱潮,台灣在新冠之後本來就希望發展核酸藥物和細胞治療,在政府衛福部、經濟部、國科會等大力推動,投入資金也多,主要目的是創造生醫界台積電。這過程不僅政府部門可以進行,博醫能與工研院簽約合作代表公私協力最好模式。

石原智博指出,本次除簽約外,RMT集團更將成立日本分公司,實際以行動經營掌握市場,除了有幾項臨床實驗外,更擴大再生醫療產業的合作投資與上下垂直整合。由於RMT在國際通路相當活躍,將投入更多資金,選出台灣優質研發技術,把完成臨床的技術帶到全球通路市場讓全人類都能分享到醫療進步的成果。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由左至右為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工研院生醫所所長莊曜宇、博醫能生技總經理劉一芝、博醫能生技副董事長何啟功。(圖/記者洪巧藍攝)

▲博醫能與工研院締結技術授權合約,由左至右為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工研院生醫所所長莊曜宇、博醫能生技總經理劉一芝、博醫能生技副董事長何啟功。(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