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2024智慧城市展!數位產業署主題館打造AI科技城 實驗新生活

▲▼智慧城市展覽,數位產業署主題館,AI科技城。(圖/智慧城市展覽提供)

▲2024智慧城市展於南港展覽館展出。

圖、文/智慧城市展覽提供

「2024智慧城市展」3/19於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等貴賓,皆出席開幕活動,並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的陪同下,共同參觀「數位產業署主題館」,體驗各項AI賦能的智慧應用服務。

數產署表示,今年主題館特別以「新未來,遇見智慧城」為整體策展主軸,全館分別以「ADI大道」、「ADI學校」、「ADI產業園區」、「ADI健康中心」、「ADI超市」等五大展區,要讓各界看見我國數位產業前瞻技術。

過去的幾年中,數產署透過普及智慧城鄉應用生活計畫,引動超過345家業者投入,發展258項特色智慧應用服務。透過相關計畫推動各項AI賦能應用,如本次展示的AI海洋箱網養殖,運用政府開放資料以及服務驗整場域等資料,透過AI技術發展以漁產生長、病害預警及飼料投放等應用面項的解決方案,有效減少魚群生病,提高漁產存活率10%,本次數位產業署主題館將於「2024智慧城市展」(臺北場)期間,展示多項AI賦能的智慧應用服務成果。

活動資訊:
「2024智慧城市展」(臺北場)
日期:3/19~3/22 10:30-17:30
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二館1F
活動網址:https://www.twsmartcity.org.tw/event/2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