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揭「副總統暗殺條款」 羅智強願補破網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親自到立法院拜訪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輪值召委吳宗憲、召委鍾佳濱、羅智強委員及張啟楷委員,呼籲重啟319槍擊案調查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呂秀蓮今天前往立法院「陳情」,並直指現行法制缺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呂秀蓮今(19日)表示,現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僅規定,總統候選人於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中選會應即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但卻沒有副總統候選人相關規定,是「副總統暗殺條款」,這是立法的漏洞。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允諾,將會提出相關修法草案。

呂秀蓮今天下午重回立法院,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20年前的319槍擊案,督促檢調單位公布相關檔案,供當事人查對,並敦促法務部重新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均持正面態度表示支持。

呂秀蓮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談及,很多人說319槍擊案的陰謀是針對自己,但她不願意相信,她是當天第一個中彈的,對於是否針對自己,需要進一步調查。

呂秀蓮說,當年民調顯示,高達8成的民眾無法接受319槍擊案調查結果,20年沒有真相;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在記者會中露出一抹「神秘微笑」,她看了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另有媒體詢問,是否希望時任刑事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協助釐清真相?呂秀蓮表示,侯友宜應該可以告訴大家,為什麼在案發第二天,就定調是「兩彈一槍」,但當天是在短短0.63秒之內,用打出2顆不一樣的子彈,真兇還在大庭廣眾之下逃之夭夭,加上檢警認定的兇手陳義雄過去雖是角力選手,卻沒有槍械相關紀錄,她認為可能還有另一個真兇,必須要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