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雨快閃!午後轉乾冷「今晚到明晨最凍」 下周再一波變天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少子化,兒童,小孩,幼兒,小朋友,家長,親子,假日,連假,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南雲雨移送速度快,今午後將從濕冷逐步轉為乾冷。(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華南雲雨區抵達,中部、北部有雨,不過雲雨區移動速度快,今天(19日)中午過後西半部降雨可望趨緩,隨後轉為乾冷天氣,今晚到明天清晨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因輻射冷卻明顯,出現10度左右低溫;下周二則將再度變天,北東轉陰雨天氣,下個周末還有冷空氣接力。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一早受到華南雲雨區和冷空氣的影響,北部地區轉為陰陣雨,氣溫也進一步下降,作為指標的台北氣象站已經觸碰到14.4度的大陸冷氣團門檻,首當其衝的北海岸更冷,新北市石門區一度來到12度,比昨天更濕冷,後續在中部也可能有零星的小雨或毛毛雨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至晟分析,預測這波雲雨區移動速度滿快的,中午過後遠離,換成乾空氣南下,西半部降雨可望停下來,轉為多雲為主天氣,只剩下東半部跟高山區有零星地形性降雨。重點還是在今晚明晨的低溫,北部市區低溫降到12到14度,沿海空曠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明顯,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不過冷氣團影響往南逐漸變小,李至晟指出,中部白天大致是陰天偶雨,高溫可能也只有20度左右,到了晚上市區低溫會來到15度上下,稍有寒意;南部今天還是會有陽光露臉,高溫就可以來到25度以上,要留意日夜溫差。

明天起到周末,天氣大致穩定,李至晟表示,周五水氣稍微增加,但只是天空雲量增多,不致造成降雨,迎風面山區偶有飄雨機會。氣溫方面,這段期間先經歷冷氣團減弱,再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會有大幅度的回溫,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中北部空曠地區還是有10度出頭低溫,後續每天都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氣溫會在一天天的升溫降溫循環中逐漸提高,周日或下周一從北到南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相當溫暖。

李至晟指出,下波東北季風可能在下周二報到,不過強度弱,影響的時間也短,預期只有迎風面會有大約一到兩天的陰雨天氣,很快又會回溫,更後面的冷空氣可能就要等到下個周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