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原大學籃球隊迎戰冠軍賽 奈及利亞籍新秀扮演重要角色

▲中原大學籃球隊迎戰冠軍賽 

▲中原大學籃球隊傲視群雄。(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籃球隊傲視群雄,晉級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2學年度籃球運動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冠軍決賽,這場激烈的比賽將於3月2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中原籃球隊將面臨一場極具挑戰性的對決,爭取全國冠軍的榮耀,而新加入的生力軍奈及利亞籍選手陳維哲,將在這場爭冠戰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中原大學籃球隊迎戰冠軍賽 

▲中原大學籃球校隊經費捐贈儀式。(資料照/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18日表示,為了能夠鼓勵像陳維哲一樣的學生無後顧之憂打球,中原大學籃球隊獲得京富興精密科技公司的支持。自112年起捐贈每年新台幣482萬元、共計6年,現金總值高達2892萬元,以及捐贈價值新台幣150萬元的NIKE產品,全力支持中原大學籃球校隊發展,響應中原大學「全人教育」的理念。這筆捐款不僅是對球隊實力的認可,也為球隊提供更多的資源,得以更強大的陣容和更高昂的鬥志迎接冠軍決賽。

中原大學說,該校雖無體育相關系所,但十分重視學生身、心、靈均衡發展,運動會更成為校園中最受矚目的活動之一。每年三月及十月舉辦運動會,是全台唯一一所一年舉辦兩次運動會的大學。中原大學籃球隊即是在這種重視體育的校園氛圍中成長,也蘊育出球員在球場中拚博的精神。

▲中原大學籃球隊迎戰冠軍賽 

▲中原大學籃球隊傲視群雄。(圖/中原大學提供)

此次晉級大專籃球運動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冠軍決賽,即是學校重視體育以及球員求勝精神的積澱結果。遠從奈及利亞到台灣打籃球的國際商學學士學程學生陳維哲是中原大學籃球隊的新血,對台灣籃球環境充滿期待。

他表示,台灣與奈及利亞打籃球最大不同在於節奏,台灣打籃球的節奏比在國外快非常多。身高198公分的陳維哲,在球隊擔任大前鋒的位置,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鞏固禁區、將籃板守護好,利用身材優勢為球隊守住對手每次的進攻,更希望能發揮所長,為籃球隊效力,和中原的夥伴一起贏得最後的勝利。

陳維哲非常感謝中原提供獎學金,讓他有機會來台灣打球。更感激中原大學提供的學業和運動資源以及在台灣學習的機會,實現自己在學術和運動潛力。這不僅為他們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也鼓勵著陳維哲和中原大學學生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