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 線上學習攻略還可抽好康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 線上學習攻略還可抽電影票。(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易燃物如高壓容器應單獨交付給清潔隊回收。(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2024年4月1日起將實施回收新規-7大類資源回收物須分開單獨回收,且須以可辨明內容物之袋子或箱子盛裝回收物,違者最重可處6000元罰鍰。環保局為讓民眾建立正確回收觀念,今(18日)起至3月31日於「新北i環保」臉書粉專舉辦「新北回收攻略」線上活動,參加就有機會抽中威秀電影票、600元郵政禮券或精美護照夾。

環保局表示,「新北回收攻略」針對民眾較常忽略或較易混淆的回收分類規定進行宣導,例如紙容器與紙類應分開回收、資訊類產品中易有有害金屬務必妥善回收、廢食用油應以容器裝妥後回收等。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 線上學習攻略還可抽電影票。(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過去曾有民眾誤將鋰電池丟入垃圾車造成垃圾車起火悶燒。

環保局提醒新北市民,4月1日即將正式上路回收新規-應單獨交付的7大類資源回收物,包含單一材質且乾淨的「廢塑膠袋」及「包裝用發泡塑膠(保麗龍)」,其單獨交付給清潔隊回收可增加資源再利用率,提升回收品質;「廢玻璃容器」、「廢照明光源」因材質易破損,回收過程中容易破損造成危險或割傷清潔隊員,須單獨交付;而「廢乾電池及行動電源」、「廢鉛蓄電池」、「高壓容器等易燃物」如受到擠壓或摩擦容易產生爆炸危險,因此嚴禁直接混入一般垃圾處理,亦須單獨交付給清潔隊回收。

環保局說明,過去曾發生民眾誤將鋰電池丟入垃圾車造成垃圾車起火悶燒、或將高壓容器丟入垃圾車導致爆炸等危險事件,也曾因廢玻璃未妥善分類、與其他回收物混合交付,而割傷清潔隊員,提醒民眾應落實回收分類,以增加資源再利用率、降低收運過程中的危險發生。若遇到不確定如何丟棄的物品,可至新北市環保局「回收物品易查通」網站查詢。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 線上學習攻略還可抽電影票。(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2024年4月1日起將實施回收新規-7大類資源回收物須分開單獨回收。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 線上學習攻略還可抽電影票。(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回收攻略」針對民眾較常忽略或較易混淆的回收分類規定進行宣導。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狹窄隧道機車拋錨!夫妻推車險象環生 瑞芳警護送通過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快訊/基隆市也跟進!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咖哩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