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大勝! 習近平致賀電: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普丁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圖/路透社)

▲普丁出席2023年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17日大選獲勝,公開直言與中國關係穩固,歸功於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好私交。習近平今(18)日也致電普丁,祝賀他當選連任,並且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發展,持續深入推進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俄羅斯人民團結一心,克服挑戰,在國家發展振興的道路上穩步前行。「你再次當選,充分體現了俄羅斯人民對你的支持。」

習近平表示,「相信在你領導下,俄羅斯一定能夠取得國家發展建設的更大成就。」中方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發展,願同俄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深入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普丁。(圖/CFP)

▲普丁直言與習近平有好私交,讓俄中關係十分牢固。(圖/CFP)

中國外交部今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路透社》提問,「普丁總統表示,俄中關係是可持續的,並且他相信兩國關係在未來幾年將會更加鞏固,中俄關係下一步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

外交部新亮相發言人林劍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將持續向前發展。」今年是中俄建交75週年,兩國元首將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引領兩國繼續堅持永久睦鄰友好,深化全面戰略協作,推動新時代的中俄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普丁本屆總統大選得票率高達87.8%,創下歷史新高,贏得下個6年任期。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談及俄中關係,強調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好交情,更稱「台灣無疑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普丁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時透露,他和習近平私交甚篤,進一步促進兩國關係發展,「過去20年來我們的關係不斷成形,非常牢固,且我們彼此互補。我相信這種關係能夠維持下去,有很大程度應歸功於我和中國國家主席良好的私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