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關在入境船上發現「2萬多隻蟑螂」 人員直呼:近年最多

▲▼廈門海關在入境船舶截取2萬餘隻活蟑螂。(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海關在該漁船上發現2萬多隻蟑螂。(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廈門海關今(18)日對一艘遠洋漁船進行入境衛生檢疫時,發現2萬多隻蟑螂。海關人員隨即封鎖相關區域,進行除蟲。目前,該漁船已衛生處理合格,正常裝卸貨物後離境。

據《央視新聞》報導,3月18日,廈門海關在對一艘遠洋漁船進行入境衛生檢疫時,發現蟑螂2萬多隻。海關人員表示,這是近年來在入境船舶中,截獲病媒生物數量之最。

▲▼廈門海關在入境船舶截取2萬餘隻活蟑螂。(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海關在入境船舶截取2萬餘隻活蟑螂。(圖/翻攝自微博)

▲海關人員發現蟑螂後,隨即封鎖相關區域進行除蟲。(圖/翻攝自微博)

▲海關人員發現蟑螂後,隨即封鎖相關區域進行除蟲。(圖/翻攝自微博,上同)

經人員檢查,發現碼頭、宿艙、餐廳、食品所在地等區域出現大量蟑螂。人員立即封鎖相關區域,要求進行除蟲處理,並指導船方除蟲方式,進行衛生處理過程監督。經監測,死亡蟑螂多達2萬多隻。

報導指出,蟑螂體表易攜帶痢疾桿菌、沙門氏副傷寒甲乙桿菌、霍亂弧狀細菌和結核病桿菌等有害病菌,是人類多種傳染病的重要病媒生物。由於蟑螂具有極強的適應性和繁殖力,易通過交通工具、貨物等檢疫對象跨境轉移,相關人員應加強對蟑螂等病媒生物的日常防治,降低外來物種入侵和疾病傳播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