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落腳嘉義! 陳冠廷樂見:帶動科技產業躍升

▲▼鄭文燦宣布台積電將落腳嘉義。(圖/陳冠廷國會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左)宣布台積電將落腳嘉義。(圖/陳冠廷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落地。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透過社群平台分享這個好消息,同黨立委陳冠廷也表示,台積電將在嘉義設立新廠,帶動嘉義縣新一波的科技產業躍升,期待台積電的加入能夠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產業升級。

陳冠廷認為,台積電的到來,不僅為嘉義縣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象徵著嘉義正式踏入科技產業發展,這是對嘉義縣過去幾年來努力推動產業多元化和科技創新的最好回應。

陳冠廷指出,過去,嘉義縣以其豐富的農業資源聞名於世,但近年來,隨著無人機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嘉義已經開始展現成為高科技產業重鎮的潛力。

陳冠廷說,台積電設廠不僅會推動當地產業升級,還將吸引更多相關上下游產業進駐,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從而加速嘉義縣從農工大縣躍升為科技大縣。

陳冠廷另從地緣政治的角度分析表示,在當前全球經濟和政治環境下,台灣的戰略地位日益重要。台積電選擇在嘉義設廠,不僅是基於商業考量,也反映全球頂尖企業對於嘉義穩定、安全環境的高度信賴,這次投資將成為嘉義在全球科技產業中地位提升的重要里程碑。

陳冠廷最後強調,科技產業躍升是一場馬拉松,需要政府、企業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他將在立法院持續監督政策執行,確保台積電及其他投資嘉義的企業能夠獲得充分的支持,包括用地、用水、用電等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嘉義縣全面發展。他也期待嘉義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國內外知名的高科技產業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