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社工上銬」影響招生 潘文忠:看到畫面也很震驚

▲立委陳培瑜憂心社工上銬影響招生。(圖/記者楊惠琪攝)

▲立委陳培瑜憂心社工上銬影響招生。(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男童由兒童福利聯盟委託給劉姓保母照顧,卻慘遭虐待喪命,女社工上銬畫面引發社工界反彈,也成為今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質詢焦點。立委陳培瑜說,社工上銬衝擊有志報考社工系、成為社工的學生,正值大學學測志願選填,憂心影響學校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看到社工上銬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也很震驚。」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司法院、法務部、衛福部等進行「校園暴力事件之處置、少年犯回歸校園之輔導機制及前科記錄是否塗銷」書面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培瑜質詢表示,許多中小學學生的家庭失去功能,是兒保社工幫忙教育部在社區接住這些孩子的工作,但涉案的女社工被上銬一事,嚴重衝擊社工界,她也接獲很多社工陳情反彈,憂心影響學生選擇就讀社工系或投入社工領域的工作,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信心喊話,應持續關注相關系所招生情形。

潘文忠表示,保母虐死幼兒一案,讓大家都很震驚,他也有看到社工遭上銬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也很震憾,因為曾在地方服務過,接觸過很多社工,社工都是衝第一線,承擔非常多的工作。

此外,陳培瑜質詢指出,小兒科不是醫學系學生的首選,提醒教育部應關注。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和衛福部再進行相關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