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1萬元買不到高CP手機:性能還倒退!網搖頭:沒跑分都無感

一名網友認為近年不如以往,預算1萬元購買新機已感受不到性能升級。(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認為近年來的手機不如以往。(示意圖,取自Pexels)

圖文/鏡週刊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感嘆近年購買1萬元左右的手機,都對手機性能升級無感,甚至認為GPU性能還倒退,讓他感到相當困惑。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建議考量性價比,可直接選擇中國手機。

一名網友在PTT手機板以「現在手機性能怎麼感覺沒在提升」為題發文,表示先前花費1萬多元買手機,使用1至2年後,再花費1萬多元就能買到已降價的旗艦機,性能升級有感,但最近幾年都覺得手機性能與以往差異不大,甚至GPU性能還倒退,好奇發問「是廠商逼人拿兩三萬出來的手段?還是物理上遇到瓶頸了?」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建議原PO,若是要追求低價高性能手機,建議購入沒引進台灣的中國手機,「1萬多台幣能買到中國機Snapdragon 8 Gen 3,只侷限買台灣內的機器就很多電子垃圾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只要不玩手機遊戲,那用哪款手機都沒差,「不玩原神那種全3d遊戲來說,其實現在確實效能過剩」、「先說性能提升後你都拿來幹嘛」、「沒跑分都無感」。

更多鏡週刊報導
體驗三溫暖!大陸冷氣團明起殺到 一週天氣曝光
新北公車WiFi疑用華為介面 交通局:若發現會更換
YouBike增車仍「無車可借」? 北市交通局曝真實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