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冷氣團最凍時刻曝「跌破10度」 雨襲6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影響,今天(18日)北部、東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和南部山區有零星雨,後續冷氣團南下,今天將越晚越冷,最冷時間將出現在周三和周四,局部地區低溫可能跌破10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路口安全,行人路權,汽機車停讓行人,交通安全,行人穿越道,交通違規,過馬路,斑馬線,交通執法,行人地獄,禮讓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冷氣團南襲,最冷時刻下探10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今(18日)在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今將愈晚愈冷!受冷空氣南下影響,今天北台灣及東北部溫度明顯轉涼冷,整天溫度都只在攝氏16至20度之間,其它地區清晨感受稍涼,低溫可維持在攝氏18至21度之間。預測高溫在攝氏25至29度,明顯比昨天氣溫要低一些,感受上,相當溫暖舒適。

林得恩進一步指出,今天入夜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進一步降低;且愈晚愈冷,最冷時段會出現在3月20日周三至3月21日周四。

▲▼冷氣團南襲,周三和周四為最冷時刻。(圖/林老師氣象站)

▲冷氣團南襲,周三和周四為最冷時刻。(圖/林老師氣象站)

另今也受鋒面南下影響,林得恩表示,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雨,其它地區維持為多雲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周一、周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且環境水氣偏多,預期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則影響小,以多雲或晴的天氣為主,僅山區偶有些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則是明顯下滑轉冷,北部及東部高溫降至15到20度,低溫探至12到14度,中南部高溫約20到25度,低溫約14到16度,都將有寒意。

周三、周四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不過彭啟明表示,乾空氣逐漸移入,環境轉乾,預期氣溫雖持續偏冷,但將轉晴時多雲的天氣,屆時夜晚清晨再受輻射冷卻效應加強低溫現象,西部沿海空曠、近山平地或東部縱谷不排除有近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