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白沙屯媽「4大禁忌」一次看!廟方:尊重媽祖也尊重自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經開始,整趟行程預計9天8夜完成。對此,拱天宮也發布了4點禁忌,提醒香客遵守,避免發生意外。

▲▼白沙屯媽祖登轎「粉紅超跑」起駕,賴清德迎媽祖。(圖/苗栗縣政府)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開始,廟方曝4大禁忌。(圖/苗栗縣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拱天宮提醒,進香活動期間,香客無論任何時間,都要記得「勿觸碰神轎」,尊重媽祖的同時,也尊重自己。

至於第二點,拱天宮表示,進香活動期間,香客請勿簇擁在神轎旁,因為行轎時可能會有激烈的動作出現,香客們應留出空間給大轎組,避免人潮擁擠而造成危險。

▲▼白沙屯媽祖新衣。(圖/記者湯興漢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開始,廟方曝4大禁忌。(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三點則是「勿鑽轎腳」,拱天宮提醒,報名進香的香燈腳朋友,進香途中請不要鑽轎腳,將鑽轎腳的機會留給當地民眾,「不管你有沒有『#鑽轎腳』,媽祖婆攏會保庇大家,最重要的是那份虔誠的心。」

拱天宮說,若是正在服喪、守孝期間,最好是不要參加進香活動,且除了進香以外,轎慶、法會等大型活動也都不建議參加,這是一種盡孝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