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又爆2兒虐!王鴻薇喊加重刑責 要中央快處理「逃逸移工」

▲▼ 召開「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 不能拖!」記者會-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藍委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惡保母虐童案還在檢討程序,台北市又通報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證實,接獲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通報都是逃逸移工子女,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藍委王鴻薇今(17日)表示,凸顯刑法上必須加重虐嬰虐童致死懲罰,讓這些狠心的不管是保母還是父母,都要受到嚴厲法律制裁。

張秀鴛表示,台北市按照程序通報這2件疑似兒虐事件,保護司已要求北市應盡快進入重大兒虐檢討流程,待報告送至中央,將評估其影響層面,若與全國性機制有關,就會逐案討論;若系統性風險不高,則會併入保護司每季的例行會議討論。

張秀鴛說,這2位孩子其中一人到院前已死亡,該孩童原本住在關愛之家,因單位收容孩童中有一人感染諾羅病毒,身故孩童疑似因飲食接觸而感染諾羅,死因有待法醫解剖釐清,且因孩童身亡,全案已進入刑事程序;另一人則已轉至台大醫院,目前病況穩定中。

王鴻薇對此表示,事件不斷發生,讓大家很憂心也很憂慮,是不是在社會角落裡還又不知道的兒童被虐致死案件?而這些也凸顯刑法上必須加重虐嬰虐童致死懲罰,讓這些狠心的不管是保母還是父母,都要受到嚴厲法律制裁。

王鴻薇續指,更重要的是逃逸外籍移工的問題,尤其是中央所主管,逃逸移工會在全台流竄,要如何管理?而移工的子女要如何避免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到底該如何去保護逃逸外籍移工的無辜子女?這也是政府要去檢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