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桌吃完肉走了!他煎熬「好想拿菜盤」又怕被告 大票狂+1

▲▼火鍋,小火鍋,吃鍋,菜盤,肉盤。(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浪費欸!我吃別人吃剩的還好吧?」有網友日前去吃小火鍋,發現隔壁桌的客人吃完肉盤就走了,菜盤完全沒動,便突然萌生一個念頭,「我可以去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說他去吃小火鍋的時候,發現旁邊的客人只有吃肉,「菜盤完全沒動到人就走了,我可以去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希望店員能為他解答。原PO也直呼,想到菜盤可能會被丟掉,他就覺得很浪費,「我吃別人吃剩的還好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熱論,就有人也直呼想拿、或真的拿過,「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拿欸(替他們覺得浪費)」、「拿過隔壁桌客人忘記吃的蛋,放在碗裡還沒煮的生雞蛋。他好像忘記了,然後就走了」、「我曾經拿了隔壁桌吃剩、服務生還沒收掉的肉盤。」

有網友則建議直接問對方,「沒有告不告的問題,只有臉皮夠不夠厚的問題,有疑慮就追上去問對方,自己可不可吃他剩下的菜盤」、「我有被問過,我說如果你不介意就拿去吃」、「上次肉吃不完,跟朋友直接問旁邊的男生要不要吃,他們說好哈哈哈哈!可以直接問問看吧?不然吃不完也是浪費。」

不過,餐飲業店員搖頭勸退,「以業者角度來看是不行,避免延伸後續問題」、「某火鍋店資深員工路過:建議讓他們被雷公打死就好,真的不要去拿別人吃剩下的東西,我們店曾經發生過客人去拿其他桌剩下的食材,回去後肚子痛甚至有嘔吐的狀況,認真調監控後,才發現是有拿別桌食材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