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搬光「瘋狂大叔」倉庫百箱公仔害損失500萬 5賊落網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基隆報導

知名的玩具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位於基隆七堵山區倉庫日前發現遭竊,存放於倉庫內的收藏品庫柏力克熊、魔戒角色索倫雕像、漫威人偶及工廠機器等物遭竊,損失總額高達500萬元。警方獲報後逮到5名犯嫌,全案依加重竊盜及毒品等罪嫌,移送基隆及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贓物及溯源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     百箱公仔被偷!惡賊搬光「庫柏力克熊」 「瘋狂大叔」:損失500萬        。(圖/記者劉人豪攝)

▲玩具公仔收藏家100箱公仔遭竊,警方逮到5名犯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瘋狂大叔」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12日發現倉庫遭竊,除了工廠工作用生產設備以外,約60、70箱庫柏力克熊全部不見,另外雕像、人偶可能也有20、30箱遭竊,預估損失將近500萬台幣,並表示已經請基隆警方採證並展開刑事調查,也提醒最近若有購買相關物品的朋友要注意來源,「大叔收藏多年第一次遇到這樣事情,痛心至極。」

▲▼       損失500萬!70箱公仔遭竊搬光 收藏家崩潰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收藏家說,倉庫被闖入偷竊,損失至少500萬。(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指出,獲報後專案小組過濾監視器畫面及細查竊嫌遺留下之跡證,釐清是由5名犯嫌分工行竊,蒐證完備後,向基隆地檢署及基隆地方法院聲請拘票及搜索票,陸續於基隆市仁愛區、新北市汐止區、淡水區、桃園市平鎮區、大園區等地,將魏姓、陳姓、盧姓、鄭姓及盧姓等5名竊嫌,一網成擒,並起獲贓物液晶電視1台、庫柏力克熊收藏公仔18箱、犯案螺絲起子1支及安非他命毒品等證物,全案依加重竊盜及毒品等罪嫌移送基隆及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贓物及溯源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     百箱公仔被偷!惡賊搬光「庫柏力克熊」 「瘋狂大叔」:損失500萬        。(圖/記者劉人豪攝)

▲警方逮到行竊的5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竊賊宵小切勿心存僥倖,「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發生案件,警方必鍥而不捨,全力偵辦查緝,也呼籲民眾廠房倉庫應裝設監視錄影器加強自我防衛,以降低歹徒侵入行竊動機,多一分防竊準備,就減少一分財物損失,保障自身財物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