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岩漿噴發影片曝!知名景點「藍湖」急關閉 疏散大量居民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上的火山16日爆發,導致世界知名的藍湖(Blue Lagoon)景點緊急關閉,相關居民、人員及附近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所有居民必須撤離。這是當地近3個月以來,第4度有火山爆發。

▲冰島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火山爆發後,岩漿迅速朝向北面的格林達維克流去,該做火山在2月8日才爆發過一次,「裂縫長約3公里,一路從Stóra-Skógfell向Hagafell而去。」冰島氣象局表示,這一次火山爆發的裂縫長度估計為2.9公里,與上一次在2月發生的火山爆發事件大小差不多。

該做爆發的火山距離冰島首都格林達維克僅1小時車程,而藍湖則是該國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

冰島位於全球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地區之一,但雷克雅內斯半島上的地形並不像常見的中央火山,絕大多數都是裂谷,佈有岩漿場與火山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