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最危險路段失足!男山友倒栽蔥「頭撞巨石亡」 登頂僅剩1km

▲▼             玉山國家公園山難。(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攀登玉山前峰失足摔傷頭部,搶救不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今(16)日中午驚傳山難!1名58歲吳姓男子挑戰攀登玉山前峰時,在石瀑區疑似腳沒踩穩,「倒栽蔥」往後倒跌落邊坡,導致頭部重擊巨石失去意識,消防人員在現場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說明,今下午12時41分獲報指吳男攀爬前峰,即將登頂時不慎跌落邊坡,頭部著地,當場失去意識,玉管處排雲管理站與嘉義縣阿里山消防人員獲報立即趕往現場,緊急施予CPR急救後仍回天乏術。也是近期繼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夫婦不幸罹難後,另一起山難事件。

從塔塔加主峰線登山口沿著玉山步道,經孟祿亭至2.7公里處即為前峰的登山口,至登頂的距離僅1公里左右,然該處地形為陡坡,還有各式大小石頭,屬於最困難、危險的路段,擁有「石瀑區」之稱。

▲▼             玉山國家公園山難。(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