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海盜船」來了!一圖秒懂溫度、降雨熱區 周四晨最冷探11度

▲▼天氣配圖,寒流與冷氣團。(示意圖/李毓康攝)

▲明晚起北部轉為濕涼,花東有局部較大雨勢。(示意圖/李毓康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明天更熱!中央氣象署表示,明(17日)白天天氣與今天類似,中南部高溫將有30至32度,但明晚到下周一(18日)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下雨機率提高,花東可能有局部大雨;下周二(19日)中部以北轉為濕冷,下周二至下周四(21日)清晨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部最低溫下探11度,民眾要注意保暖。

今天各地天氣回暖,氣象署台南永康測站高溫來到30度,部分自動測站更出現32度以上高溫。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天白天與今天類似,台中以北及東北部有零星短暫雨,花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預估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2度,其他地區約25至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晚到下周一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曾昭誠指出,天氣轉為不穩定,除中南部平地之外,其他地區都有降雨機率,花東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而北台灣也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剩下20至21度,和明天相比,約有5到7度降幅。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明兩天回暖,下周隨大陸冷氣團南下與水氣增多,將明顯轉涼。(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表示,下周隨冷氣團南下與鋒面影響,北部轉為濕涼。(圖/氣象署提供)

曾昭誠表示,下周二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偏濕冷,北台灣高溫約16至18度,中南部仍有22至27度。下周三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北台灣與花東白天高溫約15至18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剩下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這波冷空氣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曾昭誠分析,高山降雪機率偏低,但下周二至下周四清晨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0到11度,民眾要注意保暖。

曾昭誠表示,下周四白天起冷氣團減弱,下周四到下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四起氣溫逐日攀升,各地高溫都在20度以上,下周六西半部高溫甚至來到28至30度。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提到,周末溫暖舒適,下周一鋒面掃過後,一股冷氣團迅速南下,溫度又將大幅下降,預估影響兩天半。「這次雖然稱不上雲霄飛車式的震盪,但感受上還是滿明顯的 (海盜船?)」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明兩天回暖,下周隨大陸冷氣團南下與水氣增多,將明顯轉涼。(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表示,今明兩天回暖,下周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