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男打AZ後頭痛嘔吐「腦靜脈竇血栓」 獲25萬元救濟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AZ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疫苗接種,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公布最新一次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總計有15案獲得救濟,其中獲得最高金額為2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之後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就醫檢查結果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表現,為腦靜脈竇血栓,研判症狀與接種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25萬元。

疾管署公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第218次會議紀錄,此次會議共審查135 案,有15案獲得救濟金,分別有2案接種AZ疫苗、7案接種莫德納疫苗、5案接種BNT疫苗(1案同時接種流感疫苗)、1案接種卡介苗,救濟金額從5000元至25萬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救濟金額最高是一名桃園市20多歲男性,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接種疫苗後出現頭痛、嘔吐等症狀,就醫後血液檢驗及影像學檢查結果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表現。研判其症狀與接種AZ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25萬元。

這次獲救濟金還有4名屬於10多歲兒少,其中較特別為高雄市10多歲男性,接種疫苗為BNT與流感疫苗,因為出現胸悶、胸痛、手腳發 麻、吞嚥困難等症狀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診斷為急性發炎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依據症狀發生時間和臨床表現研判,無法確定與BNT以及流感疫苗關連性,最後核予救濟金10萬元。

其餘三案為2男1女,都是接種BNT疫苗,分別出現胸痛、心肌炎等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各核予救濟金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