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布海警「巡查金門海域」畫面 清楚拍到我方海巡艦艇!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警15日聲稱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大陸官媒晚間公布多段相關畫面,其中有不少畫面都拍到了我方的海巡艦艇,並有一段顯示,大陸的海景人員拿著對講機,要求另一艘船隻通報「出發港、目的港、來此海域目的」。

央視旗下「玉淵譚天」上傳的影片中,一名大陸海警拿著對講機表示,「我是中國海警,請通報你船出發港、目的港,和來此海域的目的!」同時,畫面中還可以看到,大陸的海警船員正用望遠鏡監看一艘台灣的海巡艦艇。

▼大陸海警要求對方船隻通報出發港。(圖/翻攝微博)

▲▼陸公布海警「巡查金門海域」畫面 清楚拍到我方海巡艦艇。(圖/翻攝微博)

進一步觀察還能發現,出現在畫面中的台灣海巡艦艇,編號為PP-10083,是台船建造的100噸級巡防救難艇,目前部署在金門。

另外,國台辦台發言人陳斌華15日晚間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進行執法巡查,是維護相關海域作業秩序的正當之舉。

陳斌華強調,對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粗暴行徑決不容忍、決不姑息,「民進黨當局必須盡快給罹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畫面中出現海巡艦艇。(圖/翻攝微博)

▲▼陸公布海警「巡查金門海域」畫面 清楚拍到我方海巡艦艇。(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