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韓國瑜沒收質詢 游淑慧酸:醫院叫號沒到也是繼續往前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15日)主持院會時,多位綠委因連續唱名未到,最後韓國瑜宣布休息,導致綠委們事後抗議自己的質詢權利被韓國瑜沒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議事按照的是順序,而非時間,並嘲諷民進黨立委,醫院叫號沒到的話,也是繼續往前啊!

游淑慧提到,立委辦公室的電視是直播議場狀況,是立委的助理要監控議場狀況,不是議事處要負責這些大委員的到場。「這些是大立委還是小學生?上課要人提醒。」

游淑慧也透露,自己在議會質詢時,假設表訂下午3:00開始,她都會盡量提前,甚至中午就在議場內或樓上等待,一方面是她喜歡聽別的議員質詢,常常有很多收獲;另一方面,本來議事的進行就是「按順序流程」,而非小朋友上下課「按時分秒」。

游淑慧舉例,如果前面一位議員突然沒來,或前面一位的質詢提前結束,都可能造成時間的變動,所以,「議場流程進行,民代自己要掌握,不是把開會質詢當明星上台表演,掐點上場」。

至於多名民進黨立委抨擊韓國瑜沒收質詢權利,游淑慧提到,昨日原定下午第一棒質詢的是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但陳亭妃中午通知改書面質詢,後續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改書面。

然而,游淑慧強調,之後依序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在議程進行的唱名中,都沒在議場內出現,所以,唱名三次、過站不停,哪裡有錯?

游淑慧認為,這是開會在質詢,前面兩位不到場,當然就依序下去,難道讓行政院長和整個備詢團隊都在那枯等嗎?「每次誰臨時不來,議事程序就得停下來,讓時間空轉30分鐘?」

此外,游淑慧直言,事實上,當下午第一位質詢委員陳亭妃臨時改書面時,整個流程就會發生提前,而這樣的變化,立委辦公室的電視都能看到議場直播狀況,辦公室助理要監控議場變化,自己的質詢自己顧!

最後,游淑慧還說,要質詢的立委不提前到場,這些立委的助理不監看議場的程序進行,然後,批評準時主持會議的人不等他們,「我當過立委助理,也是民代,覺得傻眼和荒唐,就算到醫院掛號,叫號沒到也是繼續往前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