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愛出國!旅遊人次超車台男75萬 近4成全衝日本

▲▼桃園機場排隊民眾。(圖/記者徐文彬攝)

▲2023年國人出國中,53%為台女,旅遊人數超車台男75萬人次。(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灣女生愛出國,根據觀光署3月公布最新統計,2023年出國人數1179.5萬人次,其中女生就佔了53%,高達627.4萬人次,超車台灣男性75萬人次,其中近4成全衝日本,成為台灣女生最愛出國的目的地。

交通部觀光署3月公布最新國人出國目的地、性別等統計,去年1月到12月出國人數1179萬5834人次,其中女生出國人數為627萬4123人次,約占53%,男生約552萬1711人次,約占4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國人最愛出國目的地為日本,總計有422萬5804人次,女性就有高達238萬5024人衝日本,男性為184萬0780人次;其次為大陸,女性有72萬1241人次赴陸旅遊;台女最愛出國目的地第三名為韓國,有64萬0453人次;第四名為越南,女性有42萬1862人次到越南旅遊,第五名為泰國,有40萬6016名台女也赴泰旅行。

而前五名台女最愛旅行的國家中,僅大陸和越南等這兩個國家台男旅遊人次比女生多,其中去年台男高達103萬9893人次去大陸,女性為72萬1241人,去越南的台男為43萬1997人次,台女為42萬1862人次。

▲▼台灣女性出國最愛的前5個目的地。(圖/ETtoday整理)

▲台灣女性出國最愛的前5個目的地。(圖/ETtoday整理)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台灣女性出國人數比男性高,可能女生比較喜愛邀約三五好友、姊妹淘出去玩,國人出國約每3個人中就有1個人去日本,其中台灣女生赴日本旅遊比例比較高,台灣女性偏好新潮、時髦、有話題等地方,男性則偏好大陸或東南亞。

黃正聰指出,不只台灣女性愛出國,香港、澳門、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國家,來台灣旅遊人次中也是以女性來台旅遊較多。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則表示,旅行社實務上接觸安排或預訂旅遊的,無論是家族、情侶或夫妻,大多是女生幫忙,一個機關團體出國旅遊,也很多都是女生在安排,除女生比較細心外,也較為重視生活調劑,男性可能偏好對工作投入比較多心力,但在生活經營上,女性比較在行。

李奇嶽坦言,旅行社在旅遊行程宣傳上,行銷文案常常訴諸感性大於理性,不少文案企劃上會以觸動女性為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