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子花93萬整形 出院當天「跳河自殺」…母控訴:醫院有錯

▲24歲女子花93萬整形,出院當天自殺。(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小李術後(左)及術前(右)對比。(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24歲的女子小李(化名)去年花費21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93萬元)到首爾麗格醫美診所整形,怎料,在被診所要求出院當天竟跳河自殺。小李的母親12日表示,至今仍無法釋懷,希望醫院出面解釋。醫院則回應,與他們無直接關係。

據《上游新聞》報導,2023年3月,小李經人介紹來到首爾麗格診所進行整形手術。醫院初步診斷小李為「雙顎畸形、蒜頭鼻」,給出了「上下顎骨進行其他成形術、下顎角肥大矯正術、頦部截骨前移術、骨內固定植入物取出術、鼻畸形矯正術」的手術建議,各類費用共計21萬元。

2023年3月24日,小李進行了5項整形手術。術後,她在醫院連續7天病程紀錄中提到,除前兩日,小李稱有鼻腔阻塞的情況外,其餘紀錄均顯示無明顯不適。4月1日,小李被要求出院。

然而,在小李與醫院工作人員的聊天記錄中,卻出現了與病程記錄不一致的情況。2023年4月1日,出院當天,小李表示「自己走不了路,不太舒服」。工作人員則回她,「今天要出院,你的指標符合出院的標準。」

▲小李。(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小李曾多次向診所員工表示,「自己不舒服」。(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小李媽媽表示,「術後我女兒就覺得手術有問題,住院期間一直說很難受,我因為身體原因過不去,就只能一直和她電話交流。女兒獨自出院後,情緒就很低落,並表示她的臉走路都在『咯咯響』,到晚上時發了一條『永別』的留言後,就跳河自殺了。」

小李媽媽強調,「我認為醫院存在問題,在我女兒多次表示『不舒服』後,還要求她必須出院,最終導致她情緒崩潰自殺。」

診所工作人員對此回應,「手術中、術後一切順利。當事人出院後溺水身亡,與該院沒有任何的直接關係和因果關係。出於人道關懷,願意向患者家屬援助40萬元,但家屬並不同意該解決方案,且涉事醫生不存在非法行醫的情況。」

一名業內人士表示,「小李進行手術的通俗說法就是磨骨手術,一般手術後需住院7天,臉部消腫在3到4週時間,恢復期一般要1到3個月,完全恢復至少半年左右,出院時臉部浮腫是正常的,小李已經死亡,只能透過相關部門調查後,再進行維權。」

據悉,目前雙方正透過相關單位調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