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嬤呆坐公車亭說不出話…警餘光見到藥袋 順利送她回家

▲▼ 警察護送90歲阿嬤回家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警察護送90歲阿嬤回家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90歲莊姓婦人,本月10日上午11時許,呆坐在力行路公車等候亭內不斷顫抖,路人見狀報警求助,警方到場不斷詢問莊婦,但莊婦都無法清楚回應,警餘光見到莊婦提袋內有一個藥袋,透過系統比對藥袋基本資訊確認莊婦住家,後來平安將她送回住處,焦急的孫子不斷向警方道謝。

這個月10日上午11時,莊姓婦人呆坐在一處公車候車亭內,當天飄著大雨氣候寒冷,路人見莊婦眼神無助、身體顫抖趕緊報警。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員警趕抵現場,果見身形虛弱、眼露慌張的一名老婦坐在候車亭椅子上,兩警上前詢問「家住在哪裡」、「有沒有您家人聯繫方式」,但老婦無法清楚回應。

員警見老婦都沒回應,餘光一掃見到她拎著一只提袋內有藥袋,經過警方透過戶役政系統比對,確認是90歲莊姓婦人住家,之後開車將莊婦返家,正好莊婦孫子焦急在門外等候,孫子見警安全將阿嬤護送回家,感動得頻向警致謝。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之一,對於有需要幫助的民眾,可以撥打110服務專線,警方一定全力給予協助。

▲▼ 警察護送90歲阿嬤回家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