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幫網友買Apple點數 店員聯手里港警苦勸...保她萬元積蓄

▲里港警分局員警勸說婦打消購買萬元點數念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員警勸說婦打消購買萬元點數念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里港鄉陳姓婦人誤信網友認識網友,到超商欲購買1萬元APPLE STORE點數,店員機警查覺有異報警處理,里港警方趕到,進一步查詢後,發覺她被騙,積極勸說她打消匯款念頭。

陳姓婦人日前到一家超商購買新台幣1萬元APPLE STORE點數,店員察覺有異緊急通報轄區里港警分局;大平、三和聯合服勤所副所長葉明儒及警員黃欣傑趕赴現場;剛開始,她不願意透露用途及原因,經大平所副所長葉明儒及警員黃欣傑說明假交友、假投資等詐騙手法後,她才稍微透露,是要幫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買1萬元APPLE STORE點數,但並不知道朋友的真實姓名。

員警在現場分析購買點數後的詐騙過程,不斷勸說攔阻,成功阻止她購買1萬APPLE STORE點數。

▲里港警分局員警勸說婦打消購買萬元點數念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欣傑擔心會她再度受騙,主動協請該超商潘店長通知附近各超商,注意民眾購買APPLE STORE點數可能遭詐騙,並請與警方合作,適時關懷民眾購買APPLE STORE點數的用途,減少可能產生之財產損失。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切勿聽信陌生人要求,購買遊戲點數。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絕對要時時小心謹慎。如有任何遭詐疑慮,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