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2倍價賣天然氣給台電 張嘉郡:兩公司聯手佔民便宜

▲▼張嘉郡,國民黨,立委,中油,台電,天然氣,電價,調漲,國際燃料,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國內電價4月調漲,張嘉郡質疑中油、台電聯手「卡油」。(圖/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電價4月調漲,台電歸因於國際燃料大漲。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昨(14)日質詢指出,台電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價格偏高,比公用天然氣事業、汽電共生系統都貴了近兩倍,「左手高價賣給右手,右手再喊吃不消」;她質疑,中油、台電聯手「卡油(指佔便宜)」,讓人民買單,主張要調降中油賣給台電的天然氣價格。

張嘉郡指出,中油擁有國內天然氣市場的專賣權,依《天然氣事業法》第32條,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價格,台電向中油購買天然氣的量,與其他燃料相比也是最高的,高達61.3%,等於是「左手高價賣給右手,右手再喊吃不消」,中油、台電聯手卡油,要人民埋單。
張嘉郡說,今年預估天然氣價格會走低,因此,忠實反映出成本,中油應調降天然氣售價給台電,對台電才是雪中送炭,不能賣貴的天然氣給台電,才能讓台電止損。

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說,天然氣價格已有緩步調降;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說,從去年3月開始,已經調降6次,最高一度到20元,已逐步調降到15元。

另外,有關經濟部向行政院爭取補貼1500億元補貼台電虧損,但仍未獲同意,張嘉郡建議,經濟部除了爭取1500億元補貼之外,應該也要搭配調降中油賣給台電的天然氣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