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沈沒2死2失蹤 海基會:有需求將協助辦理

▲▼金門西南方海域陸籍漁船翻覆,5名陸籍船員全數落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陸籍漁船翻覆,海巡協助搜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14日凌晨在金門海域翻覆,造成2死2失蹤,搜救仍在進行中。海基會下午表示,若有相關事項需要協助,他們將依主管機關的囑託辦理,例如通報陸方、入境證件協辦、文書驗證等。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提到,海基會將持續關注相關訊息與報導,後續若有相關事項必須向陸方通報或協助處理,海基會將依照主管機關的囑託來辦理。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蔡孟君舉例,以2月14日漁船翻覆事件來說,海基會的角色就是協助家屬進行善後,包括入境證件協辦,製作公證書、文書驗證等。

她強調,兩岸之間共同進行海上救難行之有年,主管機關有豐富的經驗,相關細節需由主管機關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