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鋒暗批美:把電動車當帶輪子的手機 把起重機當特洛伊木馬

▲▼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圖/翻攝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

▲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圖/翻攝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謝鋒13日表示,拿著顯微鏡放大中國經濟的問題,解決不了自身的挑戰,「把電動車看作『帶輪子的智慧型手機』,起重機當成『特洛伊木馬』,將陷入越濫用國家安全越不安全的循環。」

謝鋒當天應邀向「春天裡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美國專場發表致詞,他提到,中國經濟回升向好,投資中國的基礎更加牢固,中國以5.2%的成長率貢獻了全球1/3的成長,居世界第二大商品消費市場、第一大汽車出口國,這是中國經濟的底氣所在,「我們有信心實現今年經濟成長5%左右的預期目標,中國發展未來可期。」

謝鋒指出,中國市場不可取代,投資中國的動力更充沛,春節假期出遊人次、電影票房創歷史新高,中等收入族群已達4億、每年仍以千萬數量級成長,中國大市場活力滿滿,「我們敞開懷抱歡迎各國企業,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提昇在華支付便利性,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謝鋒說,中國機會不能錯過,投資中國的前景更廣闊,中國仍是全球投資熱土,「拿著顯微鏡放大中國經濟的問題,解決不了自身的挑戰;把電動車看作『帶輪子的智慧型手機』,起重機當成『特洛伊木馬』,將陷入越濫用國家安全越不安全的循環。」

謝鋒強調,把「去風險」搞成「去中國」,就是將機會拱手讓人,只會導致雙輸多輸,「7萬多家美企在華投資興業,中美經濟連筋帶骨,強行脫鉤將傷筋動骨。」

謝鋒還說,中美元首在舊金山成功會晤,不僅推動中美關係止跌穩定,也明確了共同努力的舊金山願景,「歡迎更多美國企業投資中國、深耕中國市場,也希望各界朋友發揮橋樑作用,促進兩國溝通交流和相互理解,用中美合作活化全球經濟的一池春水,開創世界未來的春色滿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