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實際進行勞務就不是貪汙」 同黨籍議員聲援高虹安 

▲新竹市長高虹安離開台北地方法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日前往台北地院開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北地院昨(13)日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於立委任內涉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貪污案,同時也開庭勘驗同案被告助理「小兔」黃惠玟的偵訊光碟內容,雖然高虹安在開庭前未對現場媒體發言,不過當天有參與旁聽的同黨籍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卻在今(14)日提出意見。

李國璋指出,「4位助理偵訊光碟勘驗完成,補入很多檢方疏漏之筆錄內容,卻質疑,大多都是對高市長有利證詞,卻不知為何被檢方遺漏沒有記載?

李國璋說,當天看到高市長提交近2000頁的助理加班證據清冊,包含群組或私人Line對話紀錄、研究室行事曆、助理工作報告、臉書發文紀錄等…現場看到那厚厚的3大疊,真的有震攝到。

▲柯文哲農地爭議,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協助復原事宜。(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李國璋多次幫同黨籍柯文哲、高虹安發聲。(資料圖/記者陸運陞攝)

李國璋認為,辯方律師現場展示「立法院加班費請領清冊」(就是每個月向立法院申請加班費的表單),指出辦公室每月向立法院以該表填具各助理加班時數,並由各助理簽名請領。

他認為,貪污成立與否,關鍵在於有沒有對立法院詐欺,如果申請表上簽名的助理都有對應的加班事實,也不是人頭,那麼高市長就沒有詐欺立法院,立法院編列之助理費也沒有損失一說;且助理合法申領薪水」,將自己應得之薪資捐出充供作其他助理及補貼服務處開銷,這和法律上能不能請領助理薪資是兩回事。

李國璋認為,助理費貪污案的關鍵應在助理是不是有實際進行勞務,而非有沒有捐出來。再者,助理陳奐宇之前也證稱,「零用金買的咖啡機、冰箱、微波爐、烤箱等,這些東西確實委員本人不太會用到,助理才會用到」、「辦公室叫飲料高虹安會拿錢出來,她不是不會出錢」、「我搭高鐵錢會給我,這個錢不是由高虹安任意使用的」、「咖啡豆、咖啡機不是老闆私人的,老闆沒有義務提供我們咖啡機」、「這個錢當然不是高虹安私人的」,助理黃惠玟也多次證稱「大家都知道零用金是for辦公室用」,所以辦公室零用金並非高虹安小金庫,而是供辦公室全體成員皆可使用的公務支出。

最後,李國璋結論,「從助理王郁文爆料「上面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到檢調偵訊過程「消失的16分鐘」,到「未公開筆錄內容被選擇性放媒體獨家」等,都可以看出此案政治力介入明顯,真的是民主化後台灣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愛將家中水管藏千萬賄款!楊文科轉列被告 竹北天坑噴出官商黑幕

►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