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漁船在我禁限制海域自翻 海巡署還原:接求救通知立刻救援

▲▼邱國正 周美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答詢 金門海域陸漁船翻覆6船員落海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今(14日)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浬處自翻沉沒,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還原事發經過,並表示,對方在我禁限制水域內0.3浬位置翻覆,並請我們提供救援,事發時自己就在勤指中心下令,立刻通知東碇守備部隊,召集所有人力到岸際搜索,救起1人可惜沒有生命跡象,由陸方搜救艦帶走,目前還有2人下落不明,已經準備潛水人員到船艙去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詢問上午陸漁船翻覆事故,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還原事發經過,上午6點2分接收到國搜中心通知,在我東碇西南方水域,也就是禁限制水域內0.3浬位置,有一艘陸船翻覆,請我方提供救援,他們自己在我方禁限制水域內漁船翻覆,通知時說有5個船員全部落海、半浮半沉,我方立即派出線上艇前往救援,也派出3艘救援,已經抵達東碇水域,持續進行搜救當中。

周美伍表示,對方原來告訴我們5個人,但跟對口單位確認早上所有狀況,又說是6位,經過跟福州救援單位查證是6位,在報告同時已經救起2位生還者、2位死亡者,其中2位死者是由東碇守備部隊救起。

周美伍指出,事發時自己就在勤指中心下令,立刻通知東碇守備部隊,召集所有人力到岸際搜索,對方離東碇島岸際不到1海里,若用高倍望遠鏡看是能夠確認的,也看到了,1人在西南海域,守軍也立刻下去救,可惜沒有生命跡象,由陸方搜救艦帶走。

周美伍補充,目前還有2人下落不明,已經準備潛水人員到船艙去看,正全力跟陸方一同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