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黑吃黑詐騙贓款轟仇家當鋪68槍 幫派9成員落網主嫌重判10年

▲▼             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7號今(20)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件。(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黑幫派少年當眾持槍朝仇家的當鋪據點連轟66槍,被人錄影囂張過程上網爆料。(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竹聯幫弘仁會成員與華山幫份子因投資詐騙黑吃黑糾紛結怨,弘仁會去年(2023年)派小弟到華山幫設於新北市土城區1家當鋪據點2度開槍示威,其中1次更挑在上班尖峰時刻當眾狂轟66槍,引發路人恐慌,檢警查獲弘仁會9嫌起訴,新北地院今(13日)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判主嫌吳榮展10年徒刑、併科罰金50萬元,其餘8人各1年6月到9年徒刑,可上訴。

本件槍擊案發生於去年4月間,弘仁會幹部4名小弟於同月10日凌晨0點多,到華山幫在土城區四川路的1家當鋪據點,用改造手槍朝正面鐵門開2槍,並錄影上傳臉書示威,接著同月19日上午8點多,再派1名少年攜衝鋒槍朝當鋪當門射光2個彈匣共66槍,另1名少年在旁錄影存證。

當時正值上班尖峰時刻,路人驚嚇奔逃,還有人錄下少年囂張開槍過程上網爆料,開槍少年直奔警局投案。檢警兵分多路搜捕,查出全案源於弘仁會幹部林京履與手下從事投資詐騙犯行,懷疑1名車手勾結華山幫份子黑吃黑200萬元贓款,雙方去年3月28日凌晨談判時,華山幫大哥董克輝持槍闖入弘仁會地盤救走人質,因而結怨。

▲▼             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7號今(20)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件。(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黑幫當鋪據點遭連轟66槍示威,警方在滿地彈殼的現場蒐證。(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林京履與手下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據點,隨即在去年4月9日遭人以空氣槍打破門口玻璃,林男的副手陳建銘因此命小弟隔天(10日)去華山幫的當鋪開2槍示威,不料林男同月19日凌晨開車在北市街頭,遭人連開14槍追逐、逃過一劫。

弘仁會高層接獲林男回報,認為是華山幫董男等人幹的,於是由吳榮展安排槍彈與少年槍手,趁警力撤崗後第2度槍擊當鋪報復。

綽號「鯨魚」的林男於事發後搭機潛逃馬來西亞,剛落地就被當地警方留置,隨即於去年4月底被遣返回台歸案,與陳男等4名手下均認罪,林男並賠償詐欺受害人和解,吳男等4嫌則翻供否認犯行。

法官審理認為原被視為槍擊案主謀的林男,未涉及這2件槍擊案,今依7個詐欺取財罪合併判處林男9年徒刑,副手陳男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合併判刑5年8月,槍擊案主謀吳男判刑10年、併科罰金50萬元,其餘共犯各判刑1年6月到9年,可上訴。董男所涉罪嫌由檢方另案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