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300約聘當網軍? 唐鳳揭:佔比12%處理外敵都來不及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赴立法院備詢,左為數位部長唐鳳。(圖/記者李毓康攝)

▲數位部長唐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指控,數位發展部600名員額中,有300人是約聘,且藏有綠營側翼網軍一事,數位部長唐鳳13日在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中表示,組織法是寫「最多可用300名約聘」,但實際僅有75人,佔比是12%;而約聘人員配比中確實在資安署的人較多,但是都是跟資通訊單位一起在抵禦外侮,這些人在處理外敵都來不及了。

由於徐巧芯日前踢爆,數位部的員額是600人,但當中卻有300人是約聘人員,而且還有許多人在上班時間變綠營側翼網軍。對此,唐鳳表示,組織法是說「最多可以用300名約聘」,但是實際上只有75人,佔比12%,相較於台北市府的資訊局佔比25%,是數位部的兩倍之多。

對於這些約聘人員是否為「網軍」?唐鳳表示,約聘人員配比中確實在資安署的人較多,但是都是跟資通訊單位一起在抵禦外侮,這些人在處理外敵都來不及了。

另外,對於徐巧芯爆料數位部「一年出國329天」,以及辦公室花了4億元等說法,唐鳳表示,租金是6年2.9億,每月、每坪租金跟台北平均比起來是比較便宜的。他說,從標題上會覺得是一年,但包括裝潢,分攤到六年就覺得還好了。

最後,針對先前唐鳳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並非使用「部長」身份,而是以「資安院董事長」身份,被質疑矮化一事。唐鳳表示,聯合國會議如果要以部長身份出席,報名系統就要填選是聯合國哪一個會員國,但系統裡沒有我們的國家。

唐鳳強調,沒有矮化的問題,這是美國邀請的,他是以視訊方式實質參與,倘若是他實際前往參加,中國方面一定會有動作,所以經過討論之後,同仁前往參與會議,而他就線上與會。他也說,過去在日內瓦的會議,也有類似形式參與,這是台灣實際參與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