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發內部信道歉!社工被上銬「震驚心碎」 組律師團全程陪伴協助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二)昨出面道歉。(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男童經由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卻慘遭虐待喪命。兒盟董事長林志嘉昨召開記者會數度道歉,但一席要社工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引發外界抨擊把責任推給社工,甚至讓女社工獨自上銬移送檢方。兒盟今傍晚發內部信給同仁喊話,說明社工被約談過程,強調「不可能讓兒盟的同仁一個人獨自面對」,至於女社工獨自走出警局,也說明陪同的同仁就在現場,只是沒有入鏡。

臉書粉專「台灣社工資訊交流團」今貼出一封兒盟寫給社工夥伴的信件,信件開頭指出,一只手銬,昨夜銬住的是所有社工的集體創傷,兒盟對於這整個事件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特別是對於每一位社工造成的傷害,兒盟有太多的抱歉,同時也愧對社會大眾對兒盟的期待與信任,我們有責任好好的保護當事社工及兒盟的每一位同仁,兒盟更有社會責任應該向社會大眾說得更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各界質疑兒福沒有保護自家社工,信中也還原事發經過。內部信指出,在接獲兒童不幸訊息後,兒盟即成立危機小組,進行相關的檢討措施,也同步處理後續事宜及被害家屬的連繋與協助。當第一次方要求傳喚社工以證人身分出庭應訊後,兒盟即為社工尋求律師的協助,為社工盡力提供支持與陪伴。

信中指出,3月11日案件在媒體曝光的當天,當事社工的個資在網路上被肉搜、公布,社工的安危已備受威脅,兒盟立即啟動社工人身安全防護計畫,以確保社工人身安全,並避免網路社群上對社工的謾罵、撻伐。

在3月12日當警方進機構搜索後,得知當事社工可能由證人轉列被告,兒盟立刻正式委託律師協助社工所有的司法程序,在警方訊問當事社工的過程中,分別有直屬督導、主管、法務人員及委任律師全程陪同,「我們不可能讓兒盟的同仁一個人獨自面對。」

信中更指出,昨天當事社工在警局結束訊問,被上銬走出警局的那一刻,兒盟及所有的社工震驚、心碎、悲憤難抑。對於上銬的合法性及比例原則,感謝各界的發聲支援。信中也強調,鏡頭前雖然是社工獨自一人走出警局,但當時有5位同仁陪伴在旁,因為在場媒體記者眾多,才沒辦法緊跟在社工身邊,「陪同的同仁就在現場,只是沒有入鏡。」

內部信還說,「兒盟已經組律師團,會協助當事社工後續在司法的程序,因為自己的同仁要自己顧,不為什麼,只因我們同在一艘船上,必須同舟共濟,有難同當。」

兒福聯盟資源服務處品牌經理王定正證實,此信是今天傍晚兒盟發給員工的內部信,因為事發突然,還沒來得及跟內部做完整說明,今天在董事會、董事長、執行長討論完後,決定一起發給同仁,希望同仁清楚事情的發生經過。

▲▼網傳兒福聯盟公開信。(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社工資訊交流團)

▲網傳兒福聯盟公開信。(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社工資訊交流團)※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