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增設600支監視器 不排除加裝「追蹤、人臉辨識」功能

▲▼監視器,警衛,保全。(圖/CFP)

▲監視器。(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政府計劃陸續在全港18區安裝監視器,並不排除在未來加入追蹤及人臉辨識技術,以提升防罪滅罪措施。

卓孝業13日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他提到,2023年整體罪案總數超過9萬起,較2022年的7萬多起上升約兩成八,主要由於詐騙案的升幅所帶動。

卓孝業指出,今年1月整體罪案7600多起,較去年同期上升21.1%,其中詐騙案涉及3200多起,佔整體罪案約四成二。

會議過後,卓孝業透露,政府計劃陸續在全港18區安裝監視器,會先在旺角安裝15組鏡頭作先導計劃,今年年中再安裝其餘600組鏡頭。

卓孝業還說,現階段鏡頭沒有追蹤及人臉辨識技術,但不排除未來加入適用的技術,以提升防罪滅罪措施。

▼人臉辨識。(圖/CFP)

▲▼AI,人臉辨識,臉部辨識,人臉辨別,刷臉,人工智慧,變臉,換臉。(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