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承諾跳票!晶鼎焚化爐要蓋了 環盟:明天500人包圍抗爭

▲抗議晶鼎焚化爐。(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鄉親抗議晶鼎焚化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為處理全國汙水處理廠汙泥,將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環保設施用地興建焚化廠,並通過晶鼎綠能科技環評,鎮民組成自救會多次抗議要求撤案,未料明(14)日將召開環評動工前的公開說明會,彰化環盟表示,當初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選前連續兩度公開承諾確定不會蓋,「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明日將在會場外舉辦大規模抗爭。

環盟指出,彰化縣不缺焚化爐,縣內已有9座焚化爐,現在晶鼎又要設焚化爐,這真的太誇張了,全台灣沒有這麼離譜的事。尤其鹿港方圓7.2公里已經有4座焚化爐,密集度已經是全台最高,現在彰濱鹿港區又要再設置,目前晶鼎事業將新設的廢棄物焚化爐,將處理全國各地的事業廢棄物,每日可燒700公噸,其燃燒過程會排放大量有害物質,勢必增加PM2.5、戴奧辛、重金屬、惡臭等汙染。

▲抗議晶鼎焚化爐。(圖/ETtoday資料照)

林佳龍總統秘書長、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年一月及去年在公開選舉場所的政治承諾,都表達晶鼎焚化爐不蓋,環盟請盡速兌現承諾,不要成為讓人唾棄的政治蟑螂,斷送政治舞台。

自救會獲報,3月14日上午10點,晶鼎焚化爐公司將在鹿港彰濱服務中心2樓召開動工前的環評說明會,預計會場外會有來自沿海各鄉鎮居民,青年學子、立委、議員、鄉鎮長、村里長及鄉鎮民代表和環保團體等等,有500多人參加,出動數百斤的牡蠣、文蛤、蔬菜、雞蛋,他們將表達憤怒,並請政府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