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處理挨批「甩鍋給社工」 兒盟駁斥:會陪伴同仁到最後

▲▼兒盟董事長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二)昨出面道歉,但遭社工工會質疑是將責任丟給第一線社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文/中央社 

1歲多男童遭虐死案,警方帶回陳姓社工釐清訪查紀錄,社工工會質疑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將責任全丟到社工身上,兒盟今天說,林志嘉並無此意,兒盟一定會陪伴第一線同仁到最後。

北市1名劉姓保母受兒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林志嘉昨天針對此案出面說明,但言談中提及「社工應勇敢面對」等,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昨天深夜發聲明呼籲林志嘉,勿將責任全推給社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兒盟資源發展處品牌經理王定正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林志嘉所說的社工應該勇敢面對,不是要社工自己一個人面對,社工當然要勇敢面對,但兒福聯盟也一定會陪伴社工並支持社工。

王定正也說,兒盟從事件發生以來協助志工的態度都沒有變,就是會陪伴第一線同仁,也有替社工找律師、心理諮商,陪著社工面對偵辦工作等。

王定正指出,兒盟是一個社工專業團體,希望成為社福界榜樣,一定會陪伴同仁一起面對工作上的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