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市長清白!竹市議員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 齊轟:檢調政治辦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助理費案近期密集開庭,引發輿論高度關注,今(13日)再次開庭審理,繼上週多名竹市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後,今日竹市新聯線政團總召李國璋、國民黨團總召陳慶齡也現身力挺,多名竹市議員里長在台北地院外齊聲吶喊,「司法不公、政治迫害」、「檢調政治辦案、還市長清白」、「市長加油!」

▲新竹市長高虹安離開台北地方法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離開台北地方法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國璋表示,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潑咖啡要怎麼把主機弄壞,這是很深奧的學問,要請名嘴和公訴檢察官解釋,要怎麼從主機外殼潑咖啡,破壞硬碟毀屍滅證,檢調持續低級放話,新竹市民甚至全國民眾都看在眼裡。

李國璋批評,從王郁文爆料「上面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到檢調偵辦過程中「偵查必公開」、「偵查錄音消失十六分鐘」、「檢察官外流筆錄資訊」,都可以看出此案政治力介入斧鑿痕跡明顯,親綠媒體與名嘴配合檢調政治辦案,嚴重危害台灣的司法獨立與媒體公信力。

李國璋指出,按《刑事訴訟法》第33條第5項規定「持有卷宗及證物內容之人,不得就該內容為非正當目的之使用」,不能洩露給特定記者做獨家報導,而北檢過去就曾有多次將偵查內容洩漏給媒體獨家,甚至連便當都可做文章,檢調洩露消息、用輿論企圖影響法官自由心證的行徑簡直明目張膽,已嚴重違反相關法律規定。他直言,檢察官已經走火入魔,為了入高虹安於罪不擇手段。

陳慶齡則說,王郁文助理接受檢調偵訊時,檢察官曾直言「上面交代要辦他」,高市長是很好的市長,而檢察官竟然在證據有瑕疵的情況下硬要栽贓,非常多議員里長都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才站出來聲援高市長,希望法官可以釐清真相,還高市長清白。

「最近有關高虹安助理費的消息滿天飛,真假虛實難辨,有心人士就是想透過這種方式來干預司法。」陳慶齡解釋,背後無外乎就是綠營企圖重新奪回新竹市的執政權,「高虹安在新竹市施政獲得普遍市民的正面肯定」,他疾呼,「拒絕綠營干預司法公正,更拒絕綠營勢力在新竹市班師回朝」。

陳慶齡指出,昨日司法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也公開點名,「如果消息真的是檢察官放的,帶風向手段低俗,真的是可惡至極」,公訴檢察官不應該打媒體戰、輿論戰,法務部應儘速檢討,希望不要因為個別檢察官的作法,讓人民對司法越來越不信任。

本次新竹市三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皆到場力挺高虹安。今日出席里長包含鹽水里長陳文榮(香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東香里長許麗君、朝山里長陳桂廷、美山里長陳居財、牛埔里長蔡黃棟、頂埔里長沈復環、樹下里長蔡志堅、古賢里長王泰山(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福林里長洪炎輝、武陵里長李思民、台溪里長謝金財,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里長及支持者也到場聲援。

▲▼新竹市議員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圖/里長提供)

▲新竹市議員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圖/里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