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準點率突破96%」!公司化2個月 每日運量增至64.3萬人

▲▼台鐵局長杜微。(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至,台鐵今(13日)表揚68位模範勞工,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表示,台鐵今年元旦掛牌公司化,頭2個月營收51.74億元、每日運量64.3萬人,皆較去年同期成長,準點率突破96%。

台鐵今表揚68位模範勞工,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致詞時表示,當選台鐵公司模範勞工是一大殊榮,這是從1.6萬多名員工中脫穎而出,永遠都是台鐵公司的標竿模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微指出,台鐵公司今年元旦順利掛牌,轉型期間外界有許多建議和聲音,認為台鐵轉型過程中是否會有變化,但從台鐵轉型國營公司迄今,台鐵公司表現非常好,台鐵公司化從今年元旦迄今,1月、2月相較去年同期,座位供給量從去年每天4900萬座位提升到5128萬;實際運量也從去年同期每天運送60萬旅客,提升到今年每天64.3萬人次,顯示疫情過後,旅客對台鐵公司服務的信任有成長。

此外,台鐵營運收入也出現成長,杜微強調,台鐵去年同期營收47.16億元,今年成長到51.74億元,今年收入還會持續增加,有利台鐵公司永續經營、幸福企業理念的達成。另台鐵公司化後,今年1月、2月準點率也突破96%以上,未來會更進一步。

杜微表示,台鐵公司今年配合台南燈會疏運,燈區離台鐵沙崙站很近,台鐵沙崙線燈會期間也疏運了370萬人次,光一個沙崙站就疏運了45萬旅次流量,代表台鐵不只服務某一特定旅客,偏鄉、支線、小站等偏遠地區同樣也會提供很好服務,這是台鐵服務的責任,也端賴員工引領,讓台鐵持續發揮效能。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表示,台鐵公司今年轉型掛牌後,很多營運績效包括運量、營收等都有顯著成長,台鐵每逢連假都面臨運輸量的挑戰,台鐵同仁肩負鐵路人職責,完成疏運工作,也幫助台鐵旅客順利返鄉出遊。

胡湘麟指出,台鐵邁向137年,今年元旦正式掛牌成立公司,債務清零,營運進入嶄新階段,安全、安定跟轉型是公司化的3個設定的目標,這3個目標達成有賴全體員工努力,齊心為台鐵共同打拼,齊心協力、勇於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