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又要登陸! 民進黨批:拿「民主基金會補助」見共產黨高官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日剛剛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說明,今天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行程共7天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

吳崢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記者會批評,近期夏立言頻繁出訪中國,號稱要向中國溝通關於金廈水域的事情,降低兩岸緊張情勢,但是,民進黨很直接的表達:中國不斷透過官媒指稱台灣海峽自古以來沒有台灣的近限制水域,再來也完全否認台方執法權,嚴重貶低台灣的主權,夏立言身為中華民國政黨的副主席,難道不用以正視聽,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嗎?

吳崢質疑,國民黨每年都拿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台商考察等交流,拿著中華民國台灣、納稅人的錢一直去中國交流、見共產黨高官,但當高官聲稱台灣沒有主權的時候,國民黨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夏立言還當著國台辦主任宋濤的面點頭稱是嗎?請問國民黨對於台灣、中華民國的立場是什麼?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

此外,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剛回來放個行李,馬上又要出門,不過,要呼籲夏立言還是不要做喪權辱國的事,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外界搞不清楚。

王義川表示,「阿共仔」要注意,夏立言沒有得到任何授權,他去中國就是一位「路人」而已,不需要太相信夏立言說的話,也不要誤判台海情勢,以及台灣人民的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