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和平統一是祖國統一最佳方式 絕不承諾「放棄武力」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總理李強於兩會期間,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以「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取代過去常用的「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引發熱議。對此,國台辦今(13)早重申,和平統一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在今早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陳斌華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

陳斌華表示,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陳斌華話鋒一轉稱,但我們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是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要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活動。

陳斌華指出,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