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金門翻覆案協商15次沒共識 管碧玲:真相究責需要司法釐清

▲▼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陸船於金門翻覆一案延燒至今,兩岸歷經多場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台海情勢越趨緊繃,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13日)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她感到非常的遺憾和哀傷,過去15次協商過程中,針對真相、究責等,必須要有時間讓司法來釐清,所以希望人道優先的範疇能夠成為解決問題的共識。

管碧玲表示,非常希望人道優先,這也是過去15次協商過程當中比較有高度共識的部分,還有遺體的領回,這兩個議題是她非常期待在最快的時間做到的人道撫慰。她強調,人道優先,海巡署有在努力,就這個部分,盼能夠很快找到一個解決的辦法。

管碧玲說,在過去其它協商當中無法達到共識的部分,包括真相、究責等,必須要有時間讓司法來釐清,所以希望人道優先的範疇,能夠成為解決問題的共識。她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她感到非常高度的遺憾和哀傷,因此在人道上希望可以取得共識,這是對家屬最重要的部分,包括陸委會有很多選項,海巡署也在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