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朱立倫批中央「要官員下台」 綠委轟不要臉:消失的雙北市府呢

▲朱立倫出席「虐童案引發公憤!消失的社會安全網,民進黨應為失能擺爛負責!」記者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朱立倫出席「虐童案引發公憤!消失的社會安全網,民進黨應為失能擺爛負責!」記者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被虐身亡,保母手段兇殘也引爆全民怒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砲轟中央社會安全網,更要求官員「今天就下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2日表示,虐童案不應成為政治攻擊題材,朱立倫居然不要臉到出來開這種記者會,消失的雙北市政府呢?台北市社會局呢?新北市社會局呢?貴黨身為兒福盟董事的王育敏呢?敢開這種記者會,只有三個字:不要臉。

對該起悲劇,林俊憲說明,社會安全網從來不是中央或地方單一角色就能做好的議題,衛福部身為上級指導機關,角色就是分配預算或擬訂政策目標,再由地方政府社會局去執行。國民黨既然什麼都要中央負責,「那我們要一個毫無用處的北市府做什麼?原地解散算了。」

林俊憲直言,自己最氣憤的是,朱立倫帶這種惡質風向,受害最深的是誰?不是中央,而是每一個可能正在面臨類似危險的孩子。只因為是國民黨執政,就刻意想要淡化雙北市社會局的責任,包庇他們的過失。不趁這個時機全面檢討,何時會再發生下一起?沒有人知道。

林俊憲表示,兒少議題不是政治攻防的工具,無論雙北社會局、衛福部甚至兒福盟,應該要是齊心協力的夥伴,努力補破網,與政治無關。很遺憾的,朱立倫滿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