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投資7款手遊」慘虧 上櫃董座涉掏空…檢調19路搜索21人

▲▼藝人温貞菱曾穿紫色緊身韻律服,為地心引力公司的手遊拍攝廣告。(資料照/少年猛將傳提供)

▲藝人温貞菱曾穿著緊身韻律服,為地心引力公司的手遊商品拍攝廣告。(資料照/少年猛將傳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找溫貞菱代言手機遊戲的上櫃公司地心引力(3629),在2018年間未依內控機制估價,就決定購買7款手機遊戲,結果造成公司損失約3.1億元,另外多名公司高層主管,又趁著公司決議私募的重大利多訊息公告前,找親友一起偷跑買股獲利2千多萬元,台北地檢署12日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兵分19路搜索並約談陳姓董事長等21人到案。

地心引力公司前身是生產觸控面板上游材料的卓韋光電公司,2008年登錄興櫃,2017年更名為地心引力公司,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並在2020年變更文創產業掛牌,引進的手遊包括找鄭人碩、溫貞菱代言的「少年猛將傳」,以及號稱HBO授權的「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M」等遊戲。

檢調獲報,陳姓董事長和陳姓財務長等人,涉嫌在2018年間,未依內控機制先行鑑價,僅憑1家顧問公司的報告,就決定以1千萬美元(約台幣3.1億元),引進7款遊戲,結果只有5款成功上市,但業績表現不如預期,等於投資的錢等於打水漂,公司受損嚴重。

另外,地心引力在2019年9月12日發布重大訊息,將以參考價24.6元私募普通股1600萬股,應募人包括法人董事東南亞投顧公司、劍遊科技等內部人與特定對象,屬於重大利多。但地心引力葉姓稽核主管等人,搶在重訊前買股,等重訊發酵後逐一脫手,18人共獲利2000多萬元。

檢察官顏伯融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蒐證告一段落後,12日針對公司與相關人住居所等19處展開搜索,預計帶回陳姓董事長、陳姓財務長、葉姓稽核主管在內21名涉案被告進行偵訊,全案分別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等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