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訪視幼兒紀錄不實!社工雙手摀臉抵警局

記者黃彥傑、黃資真/台北報導

1歲男童凱凱(化名)2023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轉介,卻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引起社會撻伐聲浪,檢方今(12)日上午指揮警方前往搜索兒盟辦公室,並帶回陳姓社工,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稍早陳女已抵達文山二分局,坐在車內摀著雙臉。

▲▼      1歲童遭虐死,涉案社工被帶回警局調查       。(圖/記者黃彥傑攝)

▲ 1歲童遭虐死,涉案社工被帶回警局調查 。(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回顧此案,凱凱去年9月在兒福聯盟協助下,轉介由劉姓保母暫時照顧安置,卻遭受一連串凌虐行徑,包括餵食廚餘、毆打、罰站、拔光指甲,甚至為了處罰,將男童對折用布綁起來,塞進水桶裡,直到12月24日保母發現凱凱呼吸困難,立刻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但醫院發現,男童身上全是新舊傷痕,額頭明顯凹陷,左側屁股嚴重變形,牙齒還斷了4顆,立刻通報家暴,法醫相驗也確認凱凱傷勢明顯是遭人毆打,再加上被束縛約束,長時間維持站立等姿勢,導致血液及組織液鬱積,無法順利流通,也就是養分無法及時補充到需要修復的受傷部位,最終導致休克致死。

訊問劉姓保母時,他一概推稱是凱凱噎奶嗆到,傷勢都是摔倒、磨牙造成,但家中外籍看護因看不下去,早就在虐待凱凱期間偷偷錄影,提供給檢方,成為犯罪鐵證,劉女才遭到羈押,劉女妹妹則因與其他家人勾串製造凱凱摔倒的說詞,2月間再將劉女妹妹聲押禁見獲准。

▲▼      1歲童遭虐死,涉案社工被帶回警局調查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