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數發部有300個網軍遭打臉 徐巧芯:我在講組織法能用多少約聘

▲▼徐巧芯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批。(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近日來爭議不斷,藍委徐巧芯日前爆料,「有許多綠營的側翼和網軍,蟄伏在數位發展部的約聘人員當中」,人數多達300人,昨卻遭數發部打臉,指稱沒有網軍,也沒有300位的約聘人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總預算員額人數598人,一部兩署約聘員額為75人,約占預算員額12%,約聘比例低於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25%。徐巧芯今(12日)則解釋,「我在談的是,組織法裡最多就是可以用到300個約聘這麼多,曾經許多立委都對此有質疑啊!」

徐巧芯日前以自身當例子指出,「我看到有幾個人,都在臉書上每天罵我、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罵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那都是所謂的『公務人員』,我都知道是誰」,數發部部長唐鳳想要看是誰的話可以去找她要證據。

徐巧芯質疑,數發部的員工,員額有600人,其中有300人屬於約聘人員,「為什麼能招這麼多約聘的進來?這三百個人都在幹嘛?」她更分享自身例子,「我看到有幾個人,都在臉書上每天罵我、罵柯文哲又罵黃國昌,那都是所謂的『公務人員』,我都知道是誰」,批評數位部的人上班不上班,都在網路上罵人。

數發部11日對此澄清,對於有立委指稱本部約聘300人為網軍等,皆為錯誤訊息,數位部沒有網軍,也沒有300位的約聘人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總預算員額人數598人,一部兩署約聘員額為75人,約占預算員額12%,約聘比例低於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25%。本部對此事已經多次說明澄清,請勿再用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

數位部說明,人事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預算員額598人,其中約聘員額核給數位部本部23人、資通安全署34人、數位產業署18人,總計75人占預算員額約12%,與業務性質相近的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對比,台北市資訊局113年預算員額為154人,其中約聘占39人約25%,數位部12%相較臺北市資訊局25%為低,應屬合理。

數位部指出,過去立法院討論《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時,各政黨立委均曾提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迅速、或是專業人才尋得不易,需要有彈性聘用機制。因此,向民間聘用專業人才是朝野共識,立院三讀通過的組織法規定,數位部、數產署與資安署聘用人員上限各為100人,而實務上目前本部與兩署近9成仍然是公務員。期盼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秉於事實評論,勿公然散布錯誤資訊、造成社會對立。

徐巧芯今受訪說,數發部長唐鳳每天都在氣噗噗,說約聘哪有那麼多人,但實際上,去看組織法規定,唐鳳在2022年他自己說,數位部2023年預計原額598人,雖然可以有300個約聘,但一開始不需要那麼多,「我在談的是,組織法裡最多就是可以用到300個約聘這麼多,曾經許多立委就對此有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