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稱台灣更加危險 邱國正不隨風起舞:不會他講一句我們就變一個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CNN在10日播出特別報導「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直言,這個世上最危險地方如今已變得更加危險。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受訪時表示,每個專家學者表達的都有立論基礎,但國軍不能隨風起舞,還是要看徵候,不會他講一句我們就變一個。

札卡利亞指出,近期的總統選舉中,雖然民進黨贏得了第3個任期,但得票率卻只有40%,顯示多數台灣人傾向於維持現有狀態,而中美雙方也應該意識到,他們在處理台灣問題時,應該傾向於管理,而非解決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美中台沒有任何挑釁言語或行動的空間,因此3方應不斷對話,以免誤判發生。

對此,邱國正表示,之前也說過,每個專家學者表達的都有立論基礎,但國軍不能你說風我就是雨,隨風起舞、沒有心中主宰的話,那還建何軍?各種立論都是參考,但還是要看徵候,經過研判之後才能決定怎麼處理,要用多大兵力或是什麼做法面對,不會他講一句我們就變一個。

至於國安局稱兩岸情勢沒有緊張,是否打臉國防部說法?邱國正回應,術業有專攻,國軍單純就軍事立場,判斷敵情一定是料敵從寬,才會做最壞打算,這不是悲觀,軍人思考模式就是這樣,不能樂在其中、覺得沒什麼,任何人都可以這樣講,唯獨國軍不行,立論就不太一樣,但沒有要互別苗頭、誰講的對或不對,一個是軍事方面考量,沒有誰打臉誰。

邱國正指出,部會之間的合作都密切且順暢,跟國安單位工作也有很多關聯,都保持正常來往且和諧,「我也在那個單位服務過,不會有誰講的對、講的不對這種心態。」

而美方日前編列預算獨列台灣,邱國正強調,這還在編列,確實有一些法案對我方有利,但要怎麼編列、有什麼變數,「我們也沒辦法幫他做決定,會密切注意。」

也有媒體追問是否睡得好?邱國正笑回,年紀大了有時候因為個人習慣,這方面考慮很多,不是說憂心忡忡,軍人克盡職責、有關的就從壞打算,不可能樂觀,這沒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